上星期五接奇奇放學,奇奇在車上忽然抬起頭跟我說:「我的好朋友叫永成。」我輕輕的確認一次:「永成嗎?」很開心他終於對我們講了一個好朋友的名字,所以有點怕自己聽錯了。奇奇也輕輕的回:「永成。」之後他也不繼續講下去,雖然依然相當好奇,但是我懂得有些問題不要問出來,讓所有的感覺慢慢在奇奇的內在發酵,往後能自然而然分享出來的,才是最成熟最甜美的果實。
昨天禮拜一,奇奇完全從禮拜一症候群當中脫殼而出,竟然以小跑步迎向小陽光的教室,還沒進門就用輕快的語調跟我說:「掰掰~」。雖然依舊用不捨的眼神目送我離開,但是氣氛顯然是飛揚的,感覺得到奇奇心中的小小翅膀已經漸漸展開,用充滿期待又興奮心情的迎向陽光。
下午接他放學時,一個與奇奇差不多大的男孩從教室探出頭來,不停的跟我說話,還摸著希希的雙腳並笑著說:「妹妹好~可愛喔~!」用可愛的童言童語陪伴我一起等待奇奇準備離開教室的時間。
正當奇奇牽著我在離開的半路,那位男孩又把教室的門打開,探出整個身體大聲說:「允奇掰掰~!」奇奇聽到馬上轉過身,用我從來沒聽過如此害羞又期待的聲音說:「掰掰~」。男孩又說:「我還會跟你玩喔~」,奇奇:「好~」,男孩:「我們明天在來一起玩知道嗎?」奇奇:「知道~」,男孩:「我會幫你留積木喔、還有蠟筆喔、還有小車車喔、還有XXX喔知道嗎?」奇奇:「知道~」。
從奇奇出生以來,從來沒有一刻像現在一樣,奇奇雖然跟我牽在一起、身體靠得那麼近,但是他的心卻不在我身上。我像是鎂光燈之外的配角,站在一旁守候著我的孩子與他的朋友,讓彼此之間炙熱的心的連結,慢慢凝結成細細的、相連著的線。我感到無比的驕傲和光榮,我的孩子要開始飛翔了。
我輕輕慢慢的跟兩個依依不捨的孩子說:「我們該回家囉。」然後看著男孩和奇奇互相說:「掰掰~」,滿意的踏上各自接下來的旅程。
在回家的路上,奇奇說:「我的好朋友的名字叫永成。」我問:「就是那個跟你說掰掰的小男生嗎?」奇奇:「對。他叫張永成。」我很白癡的說:「張永成,不就是葉問的老婆的名字嗎?」奇奇大聲說:「不是啦!」「哈哈哈...」「他有牽我的手喔!」「真的啊!......」我們就這樣一直開心的聊天回家。
奇奇交了第一個好朋友了,這一天真是比任何節日還要牽動著媽媽的心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ethlovesmisa 的頭像
    rethlovesmisa

    堂堂和乖乖的秘密小窩

    rethlovesm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